能力不佳,文字不假。

[燃村晚自习]CP大乱斗(上)

在这瞬间

降 雨 几 率:

由产粮大队承包的《深夜晚自习》限定回归了,欢迎订阅TAG:


好久不见,我们回来了。


由于本次TAG过多,如有打扰,先行致歉。



 


Day1


 


 


 @维他柠檬茶 



肖战x彭楚粤


 


尴尬。
尴尬的眼泪都想流下来,两个人都数不清多久没见了。
电梯空间大概有多少呢?
肖战不知道,他只觉得憋得慌,刚刚进电梯低头和彭楚粤撞到了,沾了一身的冰摇黑加仑。
紫色的液体迅速在白色的衬衫上蔓延开来,彭楚粤下意识的上手去擦,嘴里念叨着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
生活经验和靠谱的颜色科学都告诉我们,白色容易被任何颜色沾染。
彭楚粤擦来擦去没有半点效果,肖战伸手拿住了他的手腕,“别擦了,没用的”。


彭楚粤现在只想抱着头大叫。
偏偏在回公司这天遇到了前男友。
自己刚刚还对前男友下意识的上下其手。


尴尬。
尴尬的眼泪都想流下来,刚刚那杯冰摇黑加仑一口没喝,再加上这件衬衣的费用。
彭楚粤心痛又尴尬地落泪。


啪嗒。


在电梯里,冰摇黑加仑撒了,他哭了。



 


 


 @FEC-



谷嘉诚x彭楚粤


 


下雪了。


彭楚粤下了直播揉了揉笑僵的脸,跑到阳台上伸了个懒腰,发现楼下地面铺了一层薄薄的雪。掏出手机准备看看信息,却看见许久没有新消息提示的置顶对话框,多出了四个字。


「现在下楼。」


彭楚粤看了看楼下,发现有个人影晃来晃去。他不想理那个人,转身进了房间,手机又响了。


「不下楼我可喊了。」


真是怕了,谷嘉诚脸皮厚的要死,他可不一样。迅速裹好羽绒服下楼,站在楼梯口看在对面晃悠的谷嘉诚。他嘟囔了一句“真是有病”在楼门口的雪地上留下一串脚印。


想了快半年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路灯的光打在谷嘉诚的脸上,彭楚粤突然就后悔分手了。


“说好的,”谷嘉诚笑了,抬起手里的袋子,“初雪要一起吃炸鸡。”


“分手了我们。”彭楚粤鼻头一酸,他们分手的时候还是夏天,一起窝在空调房里看完了来自星星的你。


谷嘉诚吻下来的时候彭楚粤还是习惯性的闭上了眼睛,眼泪就这么滑了下来。谷嘉诚只是用自己的嘴唇碰了碰彭楚粤的嘴角,然后握住了他冰凉的手。


“我这不是,带着炸鸡啤酒,来追你了嘛!”



 


 


 @欢迎光临Kage Restaurant 



狮子雄x若宫


 


狮润


他问他会不会为他的死亡而流泪。


“当然不会啊。你傻了吗?问这种问题真不像你啊狮子雄。”他一边做饭一边拖长了句尾嘲讽道。


他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并未回应。


而当他看见他向自己微笑,举起枪对准太阳穴并扣动扳机时,四溅的鲜血似乎染红了整个世界。


“不!!!”他咆哮着,冲向那高楼的边缘,但已经抓不住落下的他。眼泪从他的眼里滴落,掉在地上,下起一场大雨。



 


 


 @神婆你丫 



范闲x李承泽


 


似乎,一切话本故事的伊始都是一个模样。画中仙撞上傻书生,金风玉露一见钟情。可这情爱之中的事情,哪里是人们看到开头便预言中结局的。否则,也不会有祝英台装疯卖傻“十八相送”求而不得殉情化蝶,痴缠生死;亦不会出现阴差阳错所托非人,黛玉魂断深深庭院白白错付一番相思情深。


当然,这些李承泽是知道的,皇家贵子自幼看着父上杀伐决断,生母终日郁郁寡欢,庶母们常日的勾心斗角,便对“人间七苦”早已司空见惯。可光他一个人懂得又有何用呢,如若对方在情爱中是个不开窍的呆子,再如何天下无双读不懂这颗七窍玲珑心,也终究是辜负。


李承泽曾问过范闲两个问题。第一个是——你说这人笑着哭悲凄与否;第二个是——那你说哭着笑呢。


彼时,这皇家贵胄还称他为安之,日日于院中葡萄架下,肆无忌惮地依靠在对方怀中吟诗作赋,读得累了就纠缠着留人下来烫火锅吃。一来二去,情愫如燎原的烈火,似春初的野草,吃着吃着曾经的小诗仙便成了小王爷的入幕之宾。那个时候,耽于情爱之中的范闲并不知道,初初的甜蜜糖衣被消耗殆尽之后,留下的只有无尽的咸涩和苦痛。


庆历三十九年,大东山兵变失败,二皇子赐死。


李承泽离开的时候,是鉴察院三处一等一的制毒高手亲手送的药。范闲看着在自己怀中陨落的玫瑰,片片凋零。忽然想起了,对方曾经问过自己的两个问题。


“安之,你说这人是笑着哭悲凄?还是哭着笑呢?”


范闲眼角湿润唇齿咸涩,他俯下身轻轻吻了吻那朵带血的红唇,笑着说“泽儿,我带你回家。我们不要哭着笑也不要笑着哭,我要你一直快乐地笑下去。”



 


 


 


 


 @晴明xcf 



质辛x缎君衡


 


“今天也老规矩,拾酒配鸡腿?”


缎君衡本不想上前,奈何这位客人太奇怪,只有他来才管用。


这客人也不算陌生,出了巷子临街的琴铺老板。店是好位置,可这老板不看店,倒是整日来他的逍遥酒馆待着,从开门坐到打烊。长得着实好看,却总阴沉着个脸吓得小二们不敢来。话也少得可怜,掰着手指算下来,除了点菜,缎君衡也不过听他说了十来句话,多半还听不太懂。不过倒是记下了这位客人的名字,他名叫质辛,以及那把他随身携带的“幻梦灵琴”。


今天不知道是什么好日子,缎君衡愣是听到质辛难得说了次长句。


“所谓的自由与骄傲换来这样的重逢。若是重活一次,我却依然不会改变当初的选择。”质辛灌下一口烈酒,灼热痛感不敌思念苦楚之万一。


“你可会怪我?”


“质辛,你安然,才是最重要的。”


酒杯落地,炸得眼中一片朦胧。儒雅青年满面揶揄笑意,一如当年。


“缎君衡!”质辛眨了眨眼,将碍事的水雾散去,眼前只剩熟悉的床帐,“裂魂铸身,再无轮回。”任他如何咬牙,也再止不住眼泪夺眶而出。


“我要告诉十九,你给他的种子,永远也种不出花。”



 


 


 


 @旧时月色沐中筱 



杨九郎x张云雷


 


清晨的阳光让杨九郎一时目眩。


他习惯性地转过身想给身边人一个吻,转到一半却又意识到那个人早已不在。


「昨晚他哭了。」


不是以前高//潮时的生理性泪水,也不是那种受了委屈的红了眼眶。


「为什么会哭呢?」


杨九郎一边打着领带一边想。


明明分手是他提的,三个月前,自己答应了。也活得像个“死了的”模范前任,虽然联系方式都没删,偶尔也会朋友圈点赞,毕竟还是同事不是吗。


昨天也是他在公司门口堵住自己,说要上///床。自己也没拒绝,「早知道你还会回来找我。」那时的自己是这样想的吧。


什么都顺着他,怎么还在事后哭了。


“叮咚——”


也许是车来人往的高峰期拥挤又喧嚣,杨九郎错过了那通电话。


他买了早餐也买了花,天朗云舒,是个破镜重圆的好日子,毕竟那个人昨晚又躺进了自己的臂弯。


他抱着花走向了他的办公室,却发现那里空空如也。


“张总监昨天就辞职了呀。”


「多么讽刺。」


“叮——”


「杨九郎你没有心。」来自张云雷。再拨过去,发现自己早被拉黑。


跟着花一起掉落进垃圾桶的,还有杨九郎的一颗泪,跟昨晚张云雷的那滴眼泪一模一样。



 


 


 


@ 男宾五位里面请



李知勋x崔胜澈


 


他那支烟还没有在风太大的天台上点燃,就被李知勋踢了膝盖由着惯性倒在地上,烟卷也因此滚落到一边。


崔胜澈下意识哭了,不是因为疼痛或是产生不甘心的被甩掉的情绪,只源于倒下去的一瞬间的生理反应,眼泪就不自觉冒出来。


李知勋摁着他漂亮的脸蛋子蹭在天台浮满灰尘的水泥地面上,他认为自己可能把他弄痛了,因为崔胜澈好看的眼睛里面又不受控制般地涌出来一股液体。


他蹲在对方面前像一个国王,他或许在他面前总是那个居高临下的王。


“为什么哭?”李知勋问他。


“为什么要这么粗暴?”崔胜澈总是这样用一个问题回答另一个问题,就像李知勋问他为什么要跳楼时他回复李知勋的话。


眼泪从眼睛鼻子里冒出来把他脸上的泥灰沾得到处都是,李知勋也哭,因为他拿鼻尖蹭崔胜澈的脸,刺鼻的尘土涂满了脸颊顺着鼻子窜进脑海里。


他没说话,崔胜澈问他,语气像他们第一次见面央求李知勋时一样。


他说,我不想跳下去,你拉我一把好不好?


知勋,不分手好不好?他说。



 


 


 


@Ringo是你的苏打水啊



王诠胜 X 施柏宇


 


王诠胜在脸书分享了一首歌,《永不下线的,才算爱吗》。


 


现在是台北的早晨七点,他的小演员正远在美国的取景地拍摄。按说昨夜陪施柏宇聊ig到凌晨两三点,今天晚起天经地义。可是有什么办法,他个高三生还有大堆功课要念。不像某演员,做妆发时撩撩他,开拍了也不说声就闪人,害他抱着手机等回复到睡着。


所以王诠胜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个念头就是,我好想施柏宇。


 


王诠胜在课桌上吃完早餐,一刷手机就看到施柏宇给他刚刚的动态按了个赞。


说起来,认识这个人的经历也蛮奇特的。


 


那时候他还在宜东高中念书,喜欢上学路上常常见到的阿哲学长。王诠胜本来过惯了离群日子,他不在乎书包带被涂上娘炮,路过篮球场被叫正妹,不在乎那几个无聊的男生爱把他推来搡去。因为总有温温柔柔的阿哲,收下他双人份的早餐,接他递的毛巾,滋生他蓝色的喜欢。直到那天他跟他表白,他冲上去用最美好的期待吻他,阿哲却瞪着杀红一般的眼睛向他挥拳。


他觉得他恶心。他在乎,他在乎得要命。


 


王诠胜能想到的最不起眼的死法就是走向海洋。谁知海水才刚挨到胸口,就被人从身后架着拖上了岸。施柏宇高他半个头,他挣扎根本没用。


施柏宇是个敬业的好演员,他本来只是到第二天要出外景的海边找找感觉,看见水里立着半截人,想也没想就冲下海了。他拽王诠胜进车里,王诠胜气得不想说话,施柏宇就从后备箱扔来一大块毛巾,罩着他脑袋乱呼噜一通。


施柏宇也不敢问,扳过后视镜想让王诠胜看看伤口,结果镜子后边扑簌簌掉下来一堆玫瑰花瓣。王诠胜看着就哭了。


那天之后,王诠胜转学去了凤南高中,生命中多了个叫施柏宇的人。


 


“Yeah我終於拍完啦!!在想什麼?^^”


手机传来简讯,王诠胜知道,他又在担心自己瞎想。


“想見你。”


 


消息发出去没多久,那边就给这条消息按了小红心。


王诠胜心里又开始乱,他已经这么乱了好些天了,有种不成型的期望横冲直撞地要冲出他的心口。


 


“那個,如果我說喜歡你的話,會覺得奇怪嗎?哈哈哈 :D”


王诠胜摁下发送时都有点哆嗦。拜托,拜托,不要讨厌我。


 


过了漫长的五分钟,施柏宇发来一条视频讯息。


他站在纽约中央公园的黄昏里,笑眼弯弯地注视着屏幕这头的王诠胜,嘴角藏不住愉悦。远处太阳将落,那太阳太耀眼了,把他的笑也勾勒上浅金色的光晕。


“王诠胜,喜欢我有什么好奇怪的?”


然后他亲吻了摄像头。


 


这个世界已经变得不一样,我们相爱,不奇怪。



 


 


@不收快递



夏之光x郭子凡


 


是一场尾牙,我好久没见过他。


他今天穿得真好看啊,他签名还是一直花里胡哨,我掐着声音喊他,我以为这样气氛会好一点,他不理我,头也不回,作罢,他不理我已经很久了,有半年了吧。


我们也曾睡一张床,有两张的,他非要挤我,贴着别人睡,难怪他长不高,他好久没挤着我了,我们好久没联系,中秋那天他给我来电话,我也想和他说一些窝心的话,我很想他,想和他睡同一张床,可在节目上,扫兴的麦黏在我衣服上,他这个人渣渣呜呜的,接起来肯定要说一些不能说的话,我们好久没见面,我还是挂了他的电话。


跳舞的时候他一定也笑话我了吧,不知道谁出的主意,年会要搞滑稽项目。


他眼睛真好看啊,今晚也很好看,他在台上唱,我在下面坐着,就好像成团那天他在下面坐着看我,也没几个月吧,调了个次序有些东西怎么就不一样了。



什么也没发生,一场沉默的走散,静悄悄的海啸,没有赴汤蹈火,没有辗转反侧,没有倒退也没有往前,没有频频回头,我们站在原地,是关系自己走开了。


不是因为他在台上唱着,也不是这次我没站在他身边,不是因为他唱“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鼻酸真的只是鼻酸,真的,可能只是熬行程熬太久,我终于承认时间这回事有点吓人,走出彼此视线的每一秒都不可复元。



 


 

评论
热度(45)

© 维他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