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不佳,文字不假。

你瞒我瞒 【肖白月】


 
1
 
7年之痒是什么意思?
人的身体7年把所有的细胞都换成新的需要7年,一个人从什么都不懂的孩童变成小学生需要7年,家里楼下的大树往外增加一圈宽度需要7年。
彭楚粤和肖战的感情从干柴烈火到平平淡淡需要7年。
 
不,其实只需要7天,一个星期。
感情是两个人之间的能量平衡公式,你释放电离子,我必须收纳电离子,等式才平衡,公式才成立。
 
按照这个理论,暧昧和热恋这段时期就是一个配方化学式的过程。
彭楚粤在一间吃日本拉面的店里遇见的肖战,就是那种适合单身狗去的拉面的,每人一个小隔间,一碗拉面。左边的隔板上有一个iPad,吃面吃到一半的时候iPad会弹出提示问你“请问您愿意和对面的人一起吃饭吗?”要是双方都点“愿意”,面前的隔板就会降下来,单身狗就有了饭搭子。
 
那天狼吞虎咽吃着叉烧拉面的彭楚粤点了愿意,见到了那个用筷子卷面放到勺子上吃的肖战。抬起头的彭楚粤赶紧擦擦嘴,换了一种吃法。

“你都快吃完了啊”肖战指了指彭楚粤的拉面碗,彭楚粤低头一看,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头。

“对哈,吃的比较快。”

彭楚粤一直觉得肖战对自己不痛不痒。
怎么说呢,别人的头三个月是电话打不断,短信发不完,一秒前见过面一秒后就开始想念。

彭楚粤和肖战之间,开始了和开始之前感觉没有什么差别。

所以也许,彭楚粤和肖战之间的这个方程式一直配不平。

肖战也不是第一次谈恋爱。年轻的时候吃不上几十块钱一碗的日本拉面,倒是能吃7块钱一碗的麻辣烫,加个面也就10块钱。

大学时代没有什么零花钱,肖战和白澍凑巴凑巴在学校外面租了个房子,美名其曰改善生活,其实就他们自己知道那是为了陪对方看第二天升起的太阳。

肖战每天下了课就去买一碗麻辣烫,他和白澍两个人分着吃,吃完一起在公寓里打开电脑开黑,期末考试的时候再一起商量着怎么作弊。

有时候肖战会怀念那个时候,因为无忧无虑,美人在怀,还能用手指卷一卷白澍零散松软的头发。

肖战从来没有卷过彭楚粤的头发,甚至不知道彭楚粤头发的触感是什么样子的。

很少特别亲密的时候,而且看起来特别漫不经心。
其实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
就像喜马拉雅山上煮水,明明温度已经达到100度,但水始终不开。

彭楚粤安慰自己,起码能喝。



 
2
 
肖战毕业之后再也没有买过麻辣烫,有一次和彭楚粤两个人路过一间当地特别出名的麻辣烫,彭楚粤跃跃欲试肖战牵着彭楚粤就走。
 
“听说特别有名真的不去尝一下吗?”
“不去,讨厌麻辣烫,带你吃拉面吧。”
彭楚粤后来跟陈泽希一起去吃的那间麻辣烫,特好吃,两个人吃了50多块钱麻辣烫。彭楚粤有时候觉得自己干嘛和肖战那个无趣的人一起去吃东西看电影啊,东西吃来吃去都是那几样,无非是拉面牛排,不贵不去。电影只看打打杀杀,一部爱情小清新的都不碰,约会感觉就是自讨没趣。
 
凭什么啊。
 
一开始彭楚粤还是想抱怨的,但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了。
抱怨什么呢,是抱怨为什么肖战不喜欢吃麻辣烫还是抱怨肖战为什么不喜欢看爱情片呢?
还是抱怨为什么肖战连陪自己吃一顿麻辣烫看一场小清新都愿意呢?彭楚粤想了想,自己不愿意干的事情多了去了。
 
两个人没有能够完全契合的,就像方程式没有能够持续稳定反应的。
谁也没占理,彭楚粤抱怨不出口。
 
彭楚粤喜欢在自家阳台上站着抽烟,一边抽一边望着楼下来来往往的人和景色。
这世界上单身狗很多,情侣猫也很多,彭楚粤时不时就会看到一两对腻腻歪歪勾肩搭背的小情侣,然后想一想,肖战和他两个人在街上不过也就是牵牵手。
不会过分亲密也没有过分远离,彭楚粤苦笑,其实对比下,这个距离还真是尴尬啊。

肖战以前喜欢勾着白澍的腰在街上到处晃悠。
白澍总跟他撒娇“战战你怎么总喜欢勾腰啊,痒的不行。”
肖战会点点白澍的鼻子,笑笑说“因为那样比牵手进,比揽肩文雅。”

“斯文败类。”

也许是因为白澍这句评价,现在即使彭楚粤主动挽上肖战的手,肖战也会笑着嫌热然后换成牵手。

换一个远一点的距离,也许相处就会舒服一点。



3

肖战亲吻彭楚粤的方式很特别。没有细细温柔的勾画,没有仔仔细细的轻舔,一上来就热情猛烈,勾住舌头狠狠不放,不给彭楚粤喘息的机会。

肖战亲吻白澍的时候不这样。从唇形开始勾画再到细细慢慢的轻吮慢咬。像一壶柔酒,入口极顺,过喉不辣,回味略甘,入肚觉暖。

肖战自己无法察觉这种变化,彭楚粤不知道,白澍无法知道。

彭楚粤对这种方式谈不上喜不喜欢。
也许彭楚粤早就对肖战没有特别多的感觉和情绪了。化学方程式中间是一个等号,只有一种电离子永远构不成一个反应池。所以感情也是相互的,在一方感情被磨完之前,另一方也许早就没有投入感情了,无法反应,无法激起波澜。

彭楚粤最后还是跟肖战说了分手,也许是因为和肖战在一起永远吃不到想吃的麻辣烫,看不到想看的狗血玛丽苏爱情小清新电影。

也或者想要一场轰轰烈烈。

肖战分手两个字没听完,把舒服距离里的彭楚粤拉进自己怀里狠狠亲了一遍,很久,久到彭楚粤最后差点窒息。
肖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做,只是那一瞬间,他觉得好像全身都放松了,一股如释重负的感觉贯彻全身。

那么当初到底为什么挑起重负呢?

说起来,肖战从来没有甩过别人,上一次也是白澍甩了他。
也是分手说完给了一个亲吻,唯一不同的是上一次是白澍踮起脚尖亲了肖战,浅浅的。肖战想想,后来竟然觉得甜。

分手的原因肖战没有去问,大学生分手的原因太多了,没什么好知道的,分就分了,洒脱点也没什么。



4

彭楚粤知道白澍的存在。
因为天底下就没有什么秘密是能包在火里的。

肖战偶尔晚上会在睡梦中叫一下白澍的名字,没有前因没有后语,就是一个单纯的名字,白澍。
彭楚粤好奇,查了一下肖战的手机。

查对方手机绝对不是什么好事,他看到了他的过去,并发现了与他无关而且差距甚远。

彭楚粤最后给肖战发了一条微信。

“肖战啊,其实我也很想跟你吵一架,甚至打一架,我好想呐喊我不要细水长流平平淡淡,我要干柴烈火轰轰烈烈甚至第二天直不起腰。也许我也可以什么都不要,只要你晚上脱口而出的,是我的名字,那样也许我还能坚持一会。”

5

后来彭楚粤走在街上听到一首歌,最后的歌词是一句一句敲进他心里。

“ 如除我以外在你心
    还多出一个人
    你瞒着我
    我亦瞒着我
    太合衬 ”

彭楚粤笑笑,再也不想吃什么鬼日本拉面了。

END

评论(10)
热度(43)

© 维他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