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不佳,文字不假。

【沐蛋】意外--下


6
肖战放下筷子擦擦眼睛,眼睛被手上的辣油辣出了几滴眼泪,又拼命眨了眨眼。
他把嘴里那口牛肉丸随便咬了咬,咽了下去,辣的一嘴生疼,肖战小声喊了一句“艾西!韩沐伯。”

肖战匆匆忙忙拿起桌面上的餐巾纸擦了擦脸,又拿手机屏幕照了照自己刚擦的脸,发现自己嘴唇被辣椒油辣的红肿,脸色被山城啤酒弄得绯红,整个脸相当精彩,完全不适合见韩沐伯。

肖战脑子里想象过过再次见到韩沐伯该是什么样子的,咖啡店?夜店?演奏会后台?还是什么之前没有遇过的场景,反正无论哪一个,肖战认为自己都该是整整齐齐,身上衣服没有皱褶,脸上至少没有这些吃了火锅的痕迹。想着想着肖战又扯了两张面巾纸,擦了擦嘴。

“干嘛呢战哥!你的黄喉,要老了!”白澍举着筷子在肖战面前扬扬手。
“哎西,别闹!”
“看着谁了!这香肠嘴擦了一遍又一遍!”
“你还记得我那天跟你说的一夜情'?”
“哪一个第几次?”
“别贫,就那个拉提琴的”
“哦!你天天挂嘴上的韩沐伯~”
“现在坐我正对面。。。”

白澍笑的前仰后翻,就差没从椅子上摔下去了。白澍筷子上还蘸了点辣油,一个没留神滴在了肖战胸口,完美对应。

偏偏今天遇见韩沐伯,肖战开始后悔为什么今天会来吃火锅!
在火锅店相遇也不是不可以,偏偏在自己嘴里还有半颗牛肉丸的时候遇到,肖战简直佩服自己没有噎住,还能把半颗牛肉丸咽下去。

“别楞着啦,”白澍往锅里放了一把炸腐竹和茼蒿“赶紧吃你的,吃完了赶紧跑!”
“都这样了,吃啥啊!我先走了澍哥慢吃下次我请。”肖战说完了起身就想跑,白澍看着肖战这个样子笑的都吃不下去了。

7
“肖战?那么巧啊”
韩沐伯坐到了肖战旁边,肖战这下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了。

“今日忌出门,黄历一定是这样写的!”肖战心里愤愤的想。
韩沐伯随手翻了一下手机里的黄历,“今日宜出门”,然后再心满意足的收起手机。


 “你好,这桌再加一副碗筷谢谢”韩沐伯扬扬手,朝服务员说。

肖战在一边惊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碗筷端上来了,韩沐伯镇定自若的往碗里加醋加芝麻油,又放了点蒜泥,然后烫起了肖战他们那桌上的腐竹和豆皮。动作娴熟,表情自然,就像是桌上几位的旧相识老相好,一点也看不出来生分的样子。

韩沐伯筷子在锅里绕了两下,夹上来一圈豆皮,也没吹就径直放到嘴里,烫的韩沐伯直哈气,哈两口气咬一下,还用手在嘴边扇了扇,样子很滑稽,肖战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笑你!”
“你说这锅怎么那么烫啊”
“谁让你豆皮卷着吃啊!”
“卷着吃有口感啊”
“那你就忍着点烫吧”

韩沐伯在众目睽睽之下吃完了肖战桌上的点了所有菜,还加了几份冬瓜鸭血白粉皮,莲藕素鸡羊肉卷,香菇里脊千张结,土豆鱿鱼三线肉。肖战点的中辣锅,吃的韩沐伯满头大汗鼻涕眼泪一起流,还喝掉了好几瓶酸奶。

“肖蛋,呸,肖战!等下要不要去武侯那边吹吹风啊,你这锅底也太辣了,吃得我七荤八素的,话都不会说了。”

“韩沐伯你怎么就坐过来了?”

8
肖战坐上了韩沐伯的车,陪着韩沐伯去江边吹风解辣。
成年人,没小时候那么多弯弯绕绕,也那么多花花肠子,韩沐伯绕过了所有温言柔语,躲开了所有教科书般的浪漫情节,就在吃完火锅的那一天,借着江边的微风把肖战按在江边栏杆上亲了下去。

极其简单相当粗暴,就像他们第一天见面就按照套路坦诚以待。

韩沐伯手上有一层薄薄的茧,肖战把他手捧在自己手上细细的看,倚和栏杆,韩沐伯手里传来一阵微微的凉。
韩沐伯手反了一下,把肖战手握在自己手里。
“这天也不冷啊,你手怎么冰了?”

肖战不知道怎么回答韩沐伯,也不打算思考如何面对现在已经发生的所有事情,他决定在未来所有的未知面前当一只线上的风筝,任由韩沐伯牵着线。他不在乎风筝会停在哪里,因为飞上天空本身就是一场意外。

“你手好丑啊!”肖战用手指一点一点摸着韩沐伯手上的茧,半晌才说出这样一句话来。

“没办法啦琴弦太硬,久了就这样。”
“那一定很疼。”
“那时候还小,哪有疼不疼的,一开始很难听倒是真的。”

韩沐伯腾出手来摸了摸肖战的头发,软软碎碎的。


-------------一个世界的分割线-----------------

如果您只想吃小甜饼,请不要继续往下阅读,后果本茶不负,我爱你们,打我之前,麻烦照顾好我的玻璃壶。

要知道,您每拳打在我身上都是情意绵绵拳呢🙈🙈




9
“其实所有的故事停在这里都很好。”

韩沐伯来这间小酒吧喝了几天酒,我们店里的酒他几乎都尝过了,不过要是换间酒吧说不定他能尝到更多的,毕竟我这,调不出什么花样来。

“然后呢韩先生?您这个故事讲了几天,我一直未曾听到结局。”我还有一堆没擦完的杯子,他又喝了一夜,我准备关门回去睡觉了,这个故事讲了一个星期,就是讲不完。

我很八卦,不然为什么当酒保。

“然后?”韩沐伯趴在吧台上摇摇杯子,“你说,该怎么面对才不是意外啊?”
“韩先生您喝多了。”
“这几点了?”
“凌晨5点,我们要关门了。”
“噢,那我是喝多了。”

韩沐伯又仰头喝了一口威士忌,然后边往门口走边说
“我明天来给讲最后的结局”

10

“来杯威士忌不要冰”
“好的,韩先生您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
“我来讲故事啊。”

韩沐伯喝了口酒,他说后来的故事其实特别简单,他们很快就住到了一起,一切看起来都特别顺利。肖战每天早上都会跟韩沐伯说早安,然后韩沐伯会给肖战做早饭,虽然每天都差不多,但是肖战吃不腻。

“嘿小酒保,听到这,你是不是觉得这个故事太俗套了。”
“不俗套,相反挺刺激。”
“哦,那接下来就要开始俗套了。”

韩沐伯说后来风筝放了线,是因为工作太忙了,他们都没能照顾到对方。
“记者和演奏家,您们怎么会忙到这个地步?”

韩沐伯随手指了指,“你看,他就是肖战啊。”
我点点头。
“后来呀,我去演奏会他去拍广告,我去带培训他去拍电视剧,眼界宽咯,再也瞧不上我了,当我的面,把风筝放走了。”

我又给韩沐伯续了一杯酒。

“哎,他也不想想,当初谁说的只要线在我手上就好,不计较终点啊。”

韩沐伯抬头把一杯威士忌干了,我看着他眼角有两颗泪珠,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这不带冰的威士忌辣的。

韩沐伯那天晚上是最后一晚来我们酒吧了,我再也没有见过他,我有时候怀疑他只是想来讲一个连载故事,讲完就跑,坑品很好。

他那天最后说了一句“酒吧里听来的故事就不要当真了,出了酒吧,除了自己也都不要当真了。”


end.

这篇脱很久啦!不发可能要被老板砍死。

评论(25)
热度(43)

© 维他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