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不佳,文字不假。

【战粤谷澍】直男同居记事本

chapter I 你们都是哪路神仙?

1
白澍是个穷作家,代表作有《如何饰演美作》《百奇pokey饼干的正确用法》《让你的头顶秃起来》等畅销书籍。白澍甚至为卖书拍摄宣传小片。

有一个至今让白澍觉得达到了人生巅峰。
一个小时内点击率高达2万多次,平均每分钟有333个人观看视频。
“要红!要红啦!”当时的白澍满脑子都是这个念头,激动的在家里蹦了好几圈。

更正一下,是白澍心里的小白老师激动的蹦哒了好几圈。
毕竟我们白老师,拥有笑看风云处变不惊的文人气质。蹦哒不适合他,高兴的直蹦哒更不适合他。

白澍那天翻来覆去看自己的视频。
视频里他用两只手紧紧的捂住刘海和头顶的头发,陈恳哀怨的看着稍高的镜头。
“我秃了,秃了。我的刘海,我的头发,都不见了!我秃了。”
白澍说完向左摇摇头,咬着嘴唇假装难过。
“我秃了!秃于忧患,掉于难受,我真的秃了!”

最后屏幕一黑,飞出来一条弹幕,“欲想知道如何秃顶,请'支持白澍的新书《让你的头顶秃起来》!”

“要红了要红了!”小白老师在白澍心里蹦哒了好几个月,书的销售量天天垫底,几个月才卖完了一百本,白澍本来不在意,毕竟文人气质还有一条叫
“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他人不会秃。”

白澍时常觉得自己还差一壶桃花酒。


前几天,白澍的确感受到垫底作家要活下去不容易。
连稻花村都吃不起的北京文人,怎么在三环待下去。特别是,前两天包租婆又打电话来催白澍交房租。

白澍觉得做一回地主,把自己的四居室租三间房,一人一间。
然后白澍上59异城上贴了招租小广告。

「 北京三环内有一大屋出租,环境优美,房东帅气幽默,期待您的到来。
注:欲租此屋,请按以下问题顺序回答之后发到这个邮箱,baishuzuishuai@miaomiao.com”

“1,姓名性别性取向。
2,有无不良嗜好(例有洁癖,不爱说话,喜欢关心人等。)
3,工作是否早出晚归。
4,觉得房东怎么样。”

感谢,期待。」

小广告发了几天,白澍陆续接到了几个邮件。
于是白澍挑了挑,找出了最感兴趣的几封并联系他们来看房子。


2
地点约在咖啡厅,白澍对面坐着三个人。
气氛表面上看起来庄严肃穆,实际上尴尬的气流在涌动。

“你们都是看了我的招租小广告来的吗?”白澍先发一球,球已到达对方禁区。
“是的,并给您发了邮件。”左手边的小帅哥把接住了球并踢回到白澍禁区,刺激!
“哦,你们里面谁是那个写自己怪癖是[有严重洁癖]的小哥?”

“是我,” 白澍对面的小哥举起手,“我,有严重洁癖。严重到拒绝别人上我的床。”
“那你是不是会帮忙打扫房子啊?”

白澍心中熊熊燃烧起了直男的窃喜,毕竟单身直男屋子里总是脏乱差,洁癖好啊,严重洁癖非常好啊。

“好的你有一间!”白澍提脚一踢,对门小哥被破门!白澍一分!

白澍慢慢悠悠从自己包里把租房合同掏出来,一共三份,被同一张桌上的另外三个人迅速瓜分。
“喂!你们两,我还没答应租给你们!”
“那你打印三份合同还签名???”左右两边异口同声并光速签名。

合同签了名就生效,白澍无回天之力。
“你们看也不看就签名,真不怕霸王条约啊!”

白澍敲敲桌子。
白澍指指合同。

剩下三人开始仔细看合同。
“握草水电我们三个人摊???”右边小哥发起抗议。
“。。房主不做饭??”
“单间1600???”

“不管不管!合同签了毁约扣押金!这是钥匙!”
白澍放下钥匙扬长而去,剩下三人抱头痛哭。

“变态房东啊!”

评论(1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他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